可爱的兔兔猫

【Arch.世界建筑】金贝尔美术馆的旧馆是路易斯·康在1972年设计的。由伦佐·皮亚诺建筑工作室设计的新建筑最近开幕,与这座壮观精致的旧建筑进行了亲密、恭敬和坦诚的对话。新的皮亚诺美术馆可以容纳不断增多的展览和教育项目,并使原来的路易斯·康美术馆恢复到以前永久收藏展览的状态。

近年来,金贝尔美术馆的项目和收藏大大增加,远远超出了20世纪70年代美术馆的预设馆藏量。为了解决美术馆展览和教育项目的空间严重缺乏问题,新的皮亚诺美术馆为教育部门的临时展览、教室和工作室设置了展廊空间,一个298座的大型礼堂,扩建的图书馆和地下停车场。扩建项目使美术馆的展示空间几乎翻倍。此外,大多数游客都倾向于从路易斯·康设置的背面入口进入旧馆,而新建筑的选址以及从停车场进入新建筑的路径将会纠正这一现象,将游客自然而然地引向西立面的正门。

伦佐·皮亚诺建筑工作室所设计的新馆在高度、规模和总体布局上都巧妙地呼应着路易斯·康的旧馆,并且具有更加开放透明的特征。新美术馆轻盈、严谨(一半的面积隐藏在地下),但具有自己的特色,建立了新旧建筑之间的对话。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ART 归档

© 可爱的兔兔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