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兔兔猫

【Arch.世界建筑】由gmp·冯·格康,玛格及合伙人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德国中心日前在胡志明市盛大揭幕。德国联邦经济部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与越南工业和贸易部部长陈俊英、胡志明市党委书记阮善仁博士、德国工商总会总裁马丁·万斯雷本博士共同为揭幕式剪彩。除了德国驻越南总领事馆和签证中心以外,这座建筑还容纳了德国对外贸易商会、歌德学院以及诸多著名德国及跨国企业在越南的总部。德国中心也是越南第一座获得 LEED铂金级认证及DGNB金级认证的绿色办公建筑。2019年3月27日,德国联邦经济部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与越南工业和贸易部部长陈俊英、胡志明市党委书记阮善仁博士、德国工商总会总裁马丁·万斯雷本博士在胡志明市中心为gmp设计的德国中心共同剪彩揭幕。德国中心位于胡志明市的经济和文化中心第一区,紧邻法国、英国和美国领事馆。德国中心不仅是德国总领事馆及签证中心所在地,也容纳了德国对外贸易商会、歌德学院、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和诸多著名德国和跨国企业在越南的总部。该项目于2012年由德国联邦政府发布业主及规划选择招标程序,gmp的设计方案获得越南德国中心投资有限公司的资助,于2013年胜出并获得设计合同。


建筑北侧朝向道路的体量高75米,带有一个屋顶露台,南侧体量则延伸至110米高,两个体量以玻璃分隔开。首层立面为落地玻璃,以柱廊的形式向街道打开,建筑窄边上的巨大出挑雨棚塑造了标志性的主入口,访客由此进入宽阔的大堂,交通核心筒位于大堂中央。位于6层的德国总领事馆可通过建筑长边上的一个独立入口到达。75米高的开敞露台上布置了餐厅,可享受俯瞰胡志明市的绝佳视野。德国中心单元式的双层幕墙系统,代表了办公楼设计中的里程碑,这在东南亚地区尚属首例。gmp与 Drees & Sommer迪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针对胡志明市的热带气候合作研发了这一幕墙系统:外层防护玻璃与内层窗扇玻璃之间加入了可移动穿孔遮阳百叶。这一幕墙系统可避免室内空间过热,配合空调可以减少当地标准能源下35%的能耗。此外建筑还设有污水处理设施和屋面太阳能板,室内装饰采用了高品质环保材料,全方面实现了可持续性设计理念。德国中心因此获得了包括MIPIM亚洲奖在内的诸多知名奖项,还成为了越南国内首座DGNB铂金级和LEED金级认证建筑。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ART 归档

© 可爱的兔兔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