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兔兔猫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把超过70种常见的海鲜品种,分为三个类别:

1.绿色-「建议」
2.黄色-「想清楚」
3.红色-「避免」

波士顿龙虾…哎!

享用海鲜,五「不」政策


1.不吃珊瑚礁鱼类

珊瑚礁是海洋的热带森林,孕育丰富的海洋生物,为重要的海洋生态系之一,也是潜水生态旅游的主角。捕捞珊瑚礁鱼类会破坏珊瑚礁环境,连带影响整个栖地物种的繁衍。

2.不吃大型鱼种或幼鱼、鱼卵

大型鱼类营养层级较高,量少生物复原速度慢,其生存影响整体海洋生态的平衡,请拒绝食用。例如:鲨鱼、鲔鱼、鲸豚、旗鱼等。幼鱼与鱼卵发展尚未成熟,应让幼鱼长大成为具备较高经济价值,并有繁衍的机会,例如:鲟鱼(鱼子酱)、飞鱼卵、鱼勿仔鱼(许多鱼种的幼鱼混合体)。

3.不吃深海鱼类、稀有物种与已过度捕捞的鱼种

深海鱼类生存年龄长〈许多鱼龄均超过100 岁〉,生长缓慢,若在繁殖年龄前被捕捞,无法繁殖下一代,导致快速灭绝。稀少物种与已过度捕捞的鱼种,均应拒绝食用,例如:剑鱼、黑鲔、鲨鱼等。

4.不吃非永续鱼法所捕获的海鲜

以破坏海洋环境或容易造成非目标物种死亡的鱼法所捕抓的鱼获,应拒绝食用。非永续鱼法:毒鱼、炸鱼、流网、三层刺网、底拖网等。

5.不吃破坏环境与耗费自然生态的养殖海鲜

管理不良的养殖水产业,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疾病感染、物种侵略等问题;而依赖野生鱼苗、以野生鱼类喂养的水产,更加剧了对海洋资源的耗损,应减少食用。例如:中国的养殖虾与养殖红斑、东南亚的养殖石斑类鱼种(老虎班、青斑)等。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ART 归档

© 可爱的兔兔猫 | Powered by LOFTER